嗯,就是一个小胖子

【俊哲】一觉醒来我怀了(50)

鉴于距离原因,龚俊先跑到门口的大榆树底下张望,这棵榆树也不知多少年岁了,有三人环抱那么粗,寒风里,树叶只是零星晃荡在树杈上,显然上面并没有人,不过,细心的龚西蒙出于万一的心理,还是绕着转了一圈儿,然后,他在偏向角落那面发现了黏在树上的信封。

 

几下撕开,里面的任务提示卡滑落而出:“以为会在这里吗?啦啦啦啦,怎么可能,再给你个提示吧——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OK!这下可以确定是训练场的消防训练塔没跑了!

 

俊俊子想通这一点,撩开大长腿就往后面奔,跑了两步,还体贴的扭头看看摄影师有没有跟上,眼见那久经考验的工作人员们虽然腿没他长,却也捣腾的不慢,扛着十几斤欻欻的跑,便彻底放心,撒丫子极速前进!

 

【啊~(✧◡✧),看我们俊子这长腿,这比例!漫男本漫啊!】

 

【俊子好好喔~还回头关照摄影大哥~】

 

【摄影大哥辛苦!加鸡腿!加鸡腿!】

 

【那估计全得加鸡腿,毕竟小公狼们哪个腿都不短!】

 

【赵法医家估计不用,毕竟只是提法医箱的体力!】

 

【夺笋夺笋!楼上的熊猫都没得吃了!】

 

镜头中的赵法医——

 

按照霍言的分析,他这个最大可能还真就是浴室,不过生活区每一层的尽头都是,这样算起来他最多要跑两栋共六层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头越的赵法医颠颠的跑进第一栋楼一层的浴室,还没敲门,便听见里面哗哗的水声,伴随虚热的蒸汽扑面而来,赵泛舟思考片刻,转身就走。

 

【诶?不进去看看吗?】

 

【里面有人洗澡啊!这要是进去摄像机一拍,岂不是走光光了!】

 

【所以有人洗澡的就可以不考虑了是吗?】

 

【我感觉倒也不是,万一就是节目组故意的呢?】

 

【保不齐,也许是陷阱,我们尽管其变吧!】

 

赵泛舟继续慢跑到二楼,他发现二楼的浴室里一样有人!

 

他继续上到三楼,还是有人!

 

很好,他现在可以确定这是节目组故意的了,毕竟他们来之前以及到达之后,消防支队并没有出警,现在也不是大早上晨练之后,怎么会这么巧三间浴室都有人洗澡?

 

下定决心的赵泛舟脸上依旧面无表情,平静的敲了敲浴室大门,在得到一声“进!”后,带着摄影师径直走了进去。

 

果然,里面的水虽然开着,但下面接了脸盆,热气虽然蒸腾着,但笑嘻嘻的消防员小伙子穿着衣服。

 

“嘿嘿,估计你是最快拿到提示的了,不过我这里可不是最终站哦~”小伙子皮肤黝黑,背光的情况下只看得见一口大白牙,赵泛舟结果他递来的信封,抽出卡片,只见提示上写着:“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活水来……

 

“你们消防队水管道总闸在哪里?”

 

凌睿一开始就认为他的提示内容指的是战备区,“青箬笠绿蓑衣”怎么可能是器材室,明显就是消防服等一系列的相关设备,霍言这不怀好意的,拿他当大冤种?他才不上当!

 

所以离得最近的凌医生转身进了后面的消防车停靠处,从左手边入门开始一件件摸索挂在架子上的战斗服,从帽檐到领子背面,从内夹层到鞋垫儿,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可能性。

 

【凌医生好细致啊!搜身也不过如此吧?!】

 

【那当然,做医生能不细致吗?不细致到时候做手术留个纱布钳子啥的在肚子里——那可就麻烦了!】

 

【霍队都说了,凌医生最“细——”了!】

 

【-_-||楼上的姐子你这车来的猝不及防!】

 

【那细不细的,不也就小越越知道~】

 

【弹幕已跑偏!】

 

【这节目迟早被封!!!】

 

待凌睿摸索到第九件战斗服时,他从闪光条后面发现了一道裁开的缝隙,里面只有明信片大小的一张卡片,写着“纤手搓来玉色匀,碧油煎出嫩黄深。”

 

这意思是——食堂?

 

比起以上三人,“地头蛇”霍言可是熟门熟路,他那句诗很明显指的就是图书室或者党建室,这两个屋挨着,倒是也好找,不过就像他一开始提醒凌睿的,这两间都在办公楼的六楼,没电梯得腿着儿~。

 

这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霍言搓搓自己下巴上微微冒出的胡茬儿,深吸一口气,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直奔图书室!

 

这可是苦了身后的摄影师,其他人要么跑的是平道(龚俊),要么跑得比较慢(赵泛舟),要么根本不用跑(凌睿),唯独我们霍队跟拍跑完平道(办公楼在最后面)上楼梯(六楼),关键是霍队那速度还不慢,累的呼哧带喘的,连带着镜头都上下晃动起来。

 

【这个摄影小哥哥需要加十个鸡腿!】

 

【这运动量赶上田径铁人了吧!】

 

【一个800米急速跑外加爬楼100级+,虽然赶不上铁人三项,但对于直播间前面的废柴如我来说,已经足够死十次了。】

 

【人间一级废物同上。】

 

【同上。】

 

提示会在那本书里呢?霍言站在图书室门口犯了愁,这图书室少说也有五六百本书,世界名著、伟人文集、管理教学、生活常识无一不包,甚至还被偷偷塞进了几本武侠言情,这要是一本本翻过去,明天天亮他也找不到提示卡!

 

“绝知此事要躬行——也就是说要亲自去实践的意思?”大掌一拍,毛主席的《实践论》!

 

“哪去了呢?我记得上周学习的时候还见来着?”霍言在党建类目下一本本的捋过去,愣是没找着这本书。

 

“难道在党建室?”转身出门闪进隔壁,大眼环顾一周,也没有,“在哪呢?”翻箱倒柜的霍言好像他老婆一样上蹿下跳,终于在桌布下面的读书笔记存放箱了找到了这本《实践论》。

 

翻开书页,抽出当书签用的小卡片,上面写着:“绿杨深院人初起,笑听喳喳第一声。”

 

“我CA——O!”霍言差点骂了脏话,原来大冤种竟是我自己,最后爬树的也是我自己!

 

【霍队这是被整了吧?被整了吧!被整了哈哈哈哈哈!】

 

【满院子的跑,最后还要去掏鸟窝!】

 

【可怜我霍队,小志只会哈哈哈哈!】

 

【无人同情,只有落井下石,我为啥看霍队吃瘪如此欢乐?】

 

【这人世间的悲喜并不相通!】





一张粮票看游戏中的各位小公🐺!


嘿嘿嘿😬😈

 


评论 ( 17 )
热度 ( 51 )

© 我是人间一小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