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就是一个小胖子

【俊哲】一觉醒来我怀了(41)

本章俊哲内容不多,主要是写过场。

 




一顿午饭,大家虽说数目种类不同,却也希望都吃得高兴,其余四组家庭主动让凌越家优先选择,这样他们可选的菜品还多些。

 

“凌医生,你想吃什么呀?”王越撒娇似的摇摇凌睿的手。

 

“小越你说了算吧,我不挑食。”凌睿冲着王越笑笑,眉头却又微微皱了皱。

 

“怎么了?又头疼了?”王越照顾他哥哥惯了,很多细小的表情他都会注意到,“昨天看病历到那么晚,你睡了有三个小时吗?”说完,还佯怒的拍打凌睿后背几下。

 

“昨天是学生来请教,他那个病人情况确实有些复杂,我后来还连线张主任会诊了一下,好了嘛~下次不敢了~小越别生气~”

 

【原来如此,昨天凌医生研究病历没怎么睡觉。】

 

【难怪今天状态不好。】

 

“好吧,那咱们吃点有营养的,导演导演!我们要烧南北那个吧。主食要包子,包子也限制得是素馅儿吗?”

 

“这个不用,我们的包子是地皮菜肉馅儿的,张家口特产!”

 

“好耶~这样就有肉又有菜了~我们要二十个包子!”

 

【二十个包子!!天哪!他们吃的了吗?】

 

【为啥我有一种要笑的预感——】

 

【怎么吃不了,我自己吃能吃两屉,差不多也十来个,我是女生诶~】

 

【小越越和楼上的姐子,对我们北方的包子一无所知——】

 

柯导听完王越的要求,嘿嘿嘿的坏笑几声,“小越,你确定要二十个包子吗?咱们可要光盘行动哦,不允许浪费粮食哒!”

 

“有……有什么问题吗?有些多吗?那——要不然我们要十个?”被导演点名,王越有些怯生生的,咬着下唇回完话,又悄咪咪的拉扯凌睿的袖子,耳语道:“如果不够吃,你就把我那份吃了,凌医生不能饿着呢~”

 

“小越真可爱~”凌睿知道这里面也许有什么误会,眼珠儿一转,接话道:“导演,包子有多大一个?”

 

眼看凌睿没有被套路,导演招手让剧务端上来一个模型展示,果然,一个包子有婴儿脑袋那么大!

 

“啊……这……我们要六个就好~”脑袋不由自主的缩进肩膀里,王越觉得很不好意思,这要是要了二十个,他和凌医生不得吃到明天晚上去呀!

 

【麻麻,小越越真是太可爱啦啊啊啊啊!】

 

“呀~小越越真可爱~”张泯忍不住抱住王越,隔着护目镜就在人家身上蹭蹭,怎么可以这么犯规,以后他要是能生一个和小越一样可爱的小Omega就好了!

 

“泯泯~”这下轮到赵大法医幽怨了!

 

【赵法医吃醋了!】

 

【找个小张总这样活泼外向的老婆也很艰难啊。】

 

【小张总很可爱!直率又肉乎乎的!】

 

剩下的菜在各家谦让中分好,俊哲家要了鲫鱼豆腐汤和鞋底烧饼;黄卫平爱吃肉,要了锅包肘子、皮蛋豆腐和炸馓子;舟泯家要的是承德凉粉、驴肉火烧和保定烩菜;霍香郑气则挑了鸡里蹦、金毛狮子鱼和两盆米饭!

 

“各组家庭,现在距离中午还有一个半小时,我们先进行下一项游戏,游戏完毕后咱们各自点的菜也就做好了,到时候一起前往食堂用餐!”

 

“下一个项目,我们要玩儿的是‘冰壶’比赛,我宣读一下比赛规则——比赛共进行3局。每队均有四个冰壶,即有四次掷球机会。两个队员交替掷球,在一名队员掷球时,由另一名队员手持冰壶刷在冰壶滑行的前方快速左右擦刷冰面使冰壶能准确到达营垒的中心。同时其他队推选出一名队员为使冰壶远离圆心,可在冰壶的前面擦扫冰面。最后累积得分最高的家庭获胜,依次可以获得晚餐不同食材!”

 

“各位明白了吗?”柯导手持大喇叭,声音洪亮,豪情万丈,不知道的以为他在做战前总动员!

 

“明白啦!!!”

 

“好!各组家庭斗志昂扬!小的们!上冰壶和冰壶刷!”

 

“噔噔噔噔嗒嘀嗒噔噔噔——”运动员进行曲响起,一帮剧务手举托盘入场,然鹅,每个托盘上都盖着大红绸子,完全看不出下面是什么。

 

【卧槽!导演组又要搞事,直觉告诉我,这下面绝对不是冰壶那么简单!】

 

【废话,傻子都看得出来,冰壶是石头做的,齁沉,怎么可能两个人轻轻松松托起来!】

 

【上面标了号码?这是要盲选吗?】

 

“各位家庭请派出一位代表,我们猜拳决定优先选择权,只能选择不同号码,至于号码下面是什么样的冰壶,那就各凭天意啦!”

 

【果然,导演组诡计端端!】

 

【狗狗祟祟!】

 

龚俊和张哲瀚动作整齐划一,先是叹气——低头——右手扶额——然后强撑起一抹假笑,同时说道:“果然,这就是套路!”

 

【妈呀,俊哲夫夫的默契太好了吧!】


【别问,问就是巧合!】

 

【你懂什么?这就是灵魂伴侣!】

 

“导演,猜拳是五个人一起还是一对儿对儿的来!”郑志提问。

 

“一起吧,比较快!”

 

“好嘞!”做游戏他郑志就没输过,虽然现在袖子撸不起来,但是气势要加满!

 

猜拳过程不叙,最终以张哲瀚胜利,林深、张泯、凌睿、霍言依次告终。

 

“你笨死了,猜拳还能拿最后一名!你还我第一名!”郑志又猴子抱住霍言的脑袋,开始啃——当然,目前啃不着,于是转而揪脸。

 

“好自,你哈雷!(小志,你下来!)”

 

“就不!就不!”

 

【猕猴桃夫夫又打起来了!】

 

【幸亏俩都是硬猕猴桃,要是熟透了那种还不满地都是水儿啊——】

 

【楼上,我怀疑你在舞黄!】

 

【疑车无据!】

 

“让我看看——选几号呢?”张哲瀚单指嘟着下巴,目光在红绸上扫来扫去,最终选了一个折中的“3”号!

 

【3是张老师最喜欢的数字,这次一定好——】

 

【运?】

 

背景乐放起了“哈利波特”,红绸下四只平底锅闪闪登场!

 

【呵——我就知道!】

 

【哈哈哈哈哈,笑死了,平底锅!】

 

【好吧好吧,导演组就这尿性,看在让我再次修床板的情谊上,忍了!】

 

然后——

 

深平家选中了烧水壶;舟泯家是汤锅;凌越家抽出的是炒锅;最终剩下给霍香郑气的只有高压锅!

 

【绝了!导演组绝了!】

 

【这叫厨具开会吧!】

 

【我现在开始期待冰壶刷是什么了?】

 

“当当当当!冰壶刷上场!”

剧务拖出了一捆明晃晃亮光光闪耀耀的——

 

花墩布!

 

 




 

 

附:1、烧南北:所谓烧南北,就是以塞北口蘑和江南竹笋为主料,将它们切成薄片,入旺火油锅煸炒,加上一些调料和鲜汤,烧开勾芡,淋上鸡油即成。此菜色泽银红,鲜美爽口,香味浓烈。

2、地皮菜:又名地耳、地衣、地木耳、地皮菌、雷公菌、地软儿、地瓜皮等,是真菌和藻类的结合体,一般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暗黑色,有点象泡软的黑木耳。


评论 ( 16 )
热度 ( 61 )

© 我是人间一小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