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就是一个小胖子

以下来自百度:
舒芙蕾,也有译为梳乎厘,蛋奶酥。是一种源自法国的烹饪方法。这种特殊的厨艺方法,主要材料包括蛋黄及不同配料拌入经打匀后的蛋白,经烘焙质轻而蓬松。 Soufflé一字来自法语中一个动词souffler的过去分词,意思是“使充气”或简单地指“蓬松地胀起来”。

制作方法
做法一
1.蛋白跟蛋黄分开备用

2.将面粉和奶油混合成为面团

3.牛奶煮至微滚后放入面团,搅拌均匀,离火后加入蛋黄

4.将蛋白加糖打到软性(温性)泡发状态,将打发好的蛋白,取1/3量,加入面糊中,快速搅拌均匀。搅拌均匀后,把面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中。

5.将模型先以黄油抹过,沾上细砂糖,倒掉多余的糖,接着倒入面糊,以大拇指在模型边,以转动方式抹出凹槽,以便烤熟后中间自然立起

6.烤箱提前预热160度,烤约15分钟

做法二

主料:黄油、鸡蛋、面粉、牛奶、白糖、糖粉

1. 事先把蛋黄、蛋清分离。黄油隔水融化,取一点刷在烤碗上。在剩余的黄油里加入牛奶、蛋黄搅拌均匀。

2. 加入过筛好的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3. 蛋清加入40克白糖打发至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弯曲的尖角。

4. 将蛋白与蛋黄切拌均匀,将切拌好的蛋黄糊倒入烤碗中,八分满。

5. 烤箱提前预热,200度烘烤12分钟。

6. 吃之前可以撒上糖粉。[1]

做法三
材料:

A.奶油酱材料

牛奶 ...................750公克

奶油............ 750公克

食用香精........ 少许

蛋黄 ...........12颗

糖..... 300公克

B.舒芙蕾馅

蛋白............ 600公克

砂糖 ..........300公克

奶油酱......... 1300公克

白兰地................... 少许

果胶..... 适量

草苺 .........15颗

蓝莓.......... 20颗

金桔.......3颗

开心果碎末...... 少许

茴香 .............少许

作法:

1 将材料A中的牛奶和奶油放入锅中,以中火煮至滚沸后,滴入几滴食用香精拌匀熄火备用。

2 取材料A中的蛋黄和砂糖混合拌匀,打发至乳白色后加入作法1,开中火并一边以木杓搅拌均匀(避免起太多气泡及加热造成变质)。

3 将作法2加热至85℃成浓稠状时(可以手指划开木杓上的奶油酱作测试,划开那道痕迹上方的奶油酱没立即流下,即为成功的奶油酱),熄火放至冷却即为奶油酱。

4 取材料B中的蛋白打发至湿性发泡后与砂糖拌匀,再取作法3的奶油酱1300公克和白兰地混合拌匀即可。

5 取10个杯子将作法4的材料倒入杯中,以抹刀抹平后放置于冰箱冷冻至凝固,取出涂上果胶,放上草莓、蓝苺、茴香和金桔,最后撒上些许开心果碎末装饰后即可。

蛋挞
蛋挞(dàn tà【第四声】)(Egg Tart),是一种以蛋浆做成馅料的西式馅饼;台湾称为蛋塔,“挞”是英文“tart”的音译,意指馅料外露的馅饼(相对表面被饼皮覆盖,馅料密封的批派馅饼)(pie);蛋挞即以蛋浆为馅料的"tart”。

做法是把饼皮放进小圆盆状的饼模中,然后倒入由砂糖及鸡蛋混合而成之蛋浆,然后放入烤炉;烤出的蛋挞外层为松脆之挞皮,内层则为香甜的黄色凝固蛋浆。初时茶餐厅的蛋挞都比较大,一个蛋挞便可以成为一个下午茶餐。我国香港特区的不少酒楼的点心中也包括蛋挞仔(小型蛋挞)。Laura Mason在《Traditional Foods of Britain》提出,早在中世纪,英国人已利用奶品、糖、蛋及不同香料,制作类似蛋挞的食品。有指蛋挞亦是中国17世纪的满汉全席中第六宴席的其中一道菜式。

制作方法
1.将淡奶油、牛奶、糖搅拌均匀,加热至糖完全融化,放凉后加入蛋黄;

2.加入低筋粉,搅拌均匀(蛋挞水完成);

3.把弄好的蛋挞水倒入蛋挞皮内至七分满;

4.装入烤盘,放入约热好的烤箱中。烤箱210℃,烤25分钟。

方法二:

1.将牛奶、炼乳、白糖放入同一容器中搅拌均匀,加热至糖完全溶解;

2.冷却后加入蛋黄搅匀,蛋挞水就完成了;

3.将蛋挞水倒入蛋挞皮内,不要倒满,防止加热时溢出;

4.放入烤箱内(200℃),烤20分钟左右就好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人间一小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