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就是一个小胖子

以下来自百度:
玛格丽特小饼干
玛格丽特小饼干有个相当长的学名:住在意大利史特雷莎的玛格丽特小姐,据说是一位面点师爱上了一位小姐,于是他做了这种甜点,并把这位小姐的名字作为这款法式甜点的名称。玛格丽特适合新手级小饼干,它不会用到繁多的工具,也不需要特殊的材料,简单朴实的外观,味道却是香酥可口,有些类似旺仔小馒头的口感。

材料:
黄油100克、低筋面粉100克、玉米淀粉100克、糖粉60克、熟蛋黄2粒

做法:
1、把黄油放入一个干净的大容器,室温软化后用橡皮刀切成小块,然后加入糖粉用打蛋器高速打发至有纹理出现。

2、把熟蛋黄装入密封袋,碾碎后倒入筛网,筛入打发后的黄油中一起打发至均匀。

3、混合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然后筛入黄油中搅拌均匀和成面团。

4、把和好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烤箱180度预热10分钟;烤盘上铺上烘焙纸。

5、将冷藏过的面团分成每个约15克重的小团揉圆后放在烘焙纸上,用大拇指向下按压面团成圆饼状,圆饼的边缘会自然裂开。

6、放入烤箱中层,180度烤25分钟即可,取出后放在烤架上冷却后密封保存。

做法二
用料

• 低筋面粉100克

• 玉米淀粉100克

• 鸡蛋黄2个

辅料

• 黄油100克

• 糖粉60克

• 食盐2克

• 抹茶粉20克

• 可可粉20克

玛格丽特小饼干的做法

1.黄油软化

2.鸡蛋煮熟,取熟鸡蛋黄过筛

3.将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盐,用打蛋器打至颜色变白,体积膨松

4.加入过筛后的蛋黄,搅拌

5.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6.视口味爱好,分别加入抹茶粉、可可粉,拌匀

7.将搅拌均匀的面粉揉面面团,加保鲜膜包裹后放入冰箱冷藏45分钟

8.从冰箱取出面团,揉成直径2厘米的小圆球,放入烤盘,中间留少许空隙

9.用手指轻轻按下,会形成自然的裂纹,手印也会留下。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中炉,20分钟

10.成功出炉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人间一小胖 | Powered by LOFTER